百合花园里的一只花匠,挖坑种植防虫除草洒水,等花开。 ヽ(*´з`*)ノ

《瓦尔基里的湛蓝》番外GL《月光女神》上

《月光女神》上

发呆……

看着一纸文书发呆……

这只瓦尔基里眨巴着绿眸傻傻发呆……

啊,我是真的笨啊!心里不停嚷嚷着。

若问其缘由么……原来今日学院有期末测试。社会科目居然是考税务,除了笔试另加实践,即由学生临时担任一次税务官,抽签决定收税对象。

千万不要抽到阿芙洛狄忒,不要抽到阿芙洛狄忒!!她之前是这般碎碎念的。

但运气欠佳,怕什么来什么,就真给抽到阿芙洛狄忒!那小脸纠结得百般无奈啊,身旁同学却投来无比艳羡的目光:“是阿芙洛狄忒殿下啊!!美死你了啊!!”

金毛巴不得能甩掉手上这张文书,脱口而出:“要换吗?和你换!”

“好啊,好啊,嘘!别被老师发现不然大家都零分。”那家伙兴奋得颤抖,悄悄与她交换了文书,一溜烟儿蹦跶没了。

她那是长舒一口气,自己当然不愿碰到阿芙洛狄忒,一碰上,对方就会差遣自己,烦得很,爱搞事。不过这还是其次,最主要的是在见过阿芙洛狄忒之后的麻烦!!克里特殿下(雅典娜)都不会问原由的莫


名惩罚自己好一阵子,各种捉弄!简直欲哭无泪!!

所以果断要换,去别的哪里都行。

但——自己就是太莽撞,换之前也不问对方究竟抽到谁?眼下,呆了吧。

“给,你的书还你。”一个甜美的声音让她才回神,两本书已到了眼前。

金毛抬头,哎?是前些日子才来学院的少女。

“谢谢你。”对方笑起来有两个浅浅的酒窝,很可爱。

“你抽到谁?”金毛懊恼地皱眉,试探的问:“不喜欢的话,要不要……”

“我不用抽签呀。”对方笑笑:“所有科目都免考。”

“啊?免考?!”金毛张大嘴,羡慕嫉妒恨全写在脸上了。

“因为我是特招生。”对方俏脸洋溢着小得意:“我的殿下让院长特批的。”

“你的殿下?”

点头,少女如春风般的脸蛋儿带着暧昧:“是啊,我的阿尔忒弥斯殿下。”

“啊!!”金毛当下嚷嚷出声。

“怎么啦?”

“这个……”金毛将手里的文书递给她看:“我抽到阿尔忒弥斯殿下。”

“这么巧?”未想对方竟一把拉起她的手:“那你随我一同回神殿吧,也省去你路途奔波。”

这回金毛没动,用她单细胞的脑袋转了转:雅典娜神殿与月神神殿关系颇为疏离,自己是否应该再找人换?

“走,别磨蹭!”对方少女不由她,用力拽着便往外去。

好吧,盛情难却下心里虽然忐忑,但金毛还是跟着去了。(毕竟偷换文书的风险其实也不小。)

学院外庭,一辆华丽的银色行车由四只金角鹿拉着缓缓来到她们更前,金毛还来不及惊叹,已被急切地推了上去。

一瞬间映入眼帘的简直奢华到亮瞎狗眼。

对方见她一副没见过世面模样忍不住笑出声:“妳这是什么表情?”

“太奢侈了吧。”金毛目瞪口呆,各种宝石镶嵌,繁复纹理的毛毯和坐垫精致到她都不舍得入座。

“咯咯咯,别傻站着啊,坐吧。”

“刚上过战术课,衣服上都是泥,就站着吧。”金毛直率却识趣。

“没事,脏了就扔掉喽,换新的。”对方不以为然。

“哎?”金毛瞥见小桌上放着一只小摆件,双眸顿时一亮:“这是琉璃金做的吧?好漂亮,可以看看吗?”

“有眼光。”对方立刻递给她。

超赞,超赞,金毛拿在手里爱不释手,要知道琉璃金这种材质非常珍贵且稀有,来自遥远的东方神族,偶有进贡,就算是皇族中也只有个别才能拥有。

这小摆件无论是工艺还是本身的光华都让金毛赞叹连连:“绝美,好物啊。”

对方笑笑,没想原本平稳的行车突然一阵摇晃,金毛手上一个打滑,“吧——嗒——”物,坠,粉,碎。

金毛顿时傻眼,慌得脸色都变了:“我不是故意的!抱歉!抱歉!!”

对方却连头都没抬:“碎了就碎了吧。”

啊?金毛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,碎了就碎了?!这可是稀罕物啊!!雅典娜殿下的神殿里也只有两件,一只品酒的杯子和一枚战袍的肩扣。平日里都不会拿出来用,由专职侍女保管。

“快坐下吧,来,吃点东西。”少女从身后变戏法似地变出一堆食物来,没半点在意。

“真的没事吗?我,我想办法赔给你吧。”

“真没事啊,”少女真就没生气:“看把你紧张的,你若喜欢,回头见到殿下,我帮你要一个好了。”

金毛一愣,对方不要自己赔偿,居然还说可以送自己一个?今天太好运气吧!迅速坐下,靠近对方,一脸孩子气问道:“真的假的呀?”

“干嘛骗你?”少女递给她一份水果:“这种东西,我殿下那里要多少有多少。”

金毛艳羡可又有些将信将疑:“不会吧,这比宝石珍珠都还难得呢。”

“是吗?我不知道。但若我的殿下开口,哪怕世间最珍贵的东西,神王也会想办法弄给她。”

真的吗?金毛一时间内心复杂的看着对方,世人皆知,阿尔忒弥斯是众神之王宙斯最宠爱的女儿,最宝贝的公主,且没有之一。享有一切其他兄弟姐妹无法想象的溺爱。原来……这些传言都是真的。相比之


下自己的殿下,虽然功勋显赫但神王似乎并未特别对待。那些所谓的殊荣,不过是官宣罢了。

“对了,这文书上都写了些什么?”

“各种需要交纳的税收,另外……”金毛微微蹙眉:“阿尔忒弥斯殿下好像有漏税问题……”

“不可能的。”

“这上面写着。”金毛用手指给对方看。

“这两项是新加的吧,森林土壤保护税?狩猎税?”对方露出不悦神情:“狩猎是阿尔忒弥斯殿下的是日常娱乐。这分明就是针对我殿下的呀!!”

确实,对于拥有奥林匹斯山一半以上森林且喜好狩猎的阿尔忒弥斯而言,这两项税怕是比其他所有税加起来都多的多!

“这是谁定的新法?!谁给我殿下添堵!”

金毛没作声,前些日子在神殿多次碰见元老院的长老们前来提议这两项税务,最后雅典娜殿下是投了决定性的正票。若真是这样的话,这两位殿下的矛盾岂不是更深了?

“一定是雅典娜吧!”对方满是不削地说:“那老女人向来是嫉妒我的殿下,想想也是啊,我殿下拥有凡间近百座城池,信徒众多。她呢?雅典?克里特岛?一只手都够用了。难怪大家私底下都说,阿尔忒


弥斯殿下起誓终身不婚那是不想嫁,因为世间神族众生无人配得上!!雅典娜她终身不婚,那是嫁不出去!!”

金毛不由自己倏地沉脸,下意识的握了握拳,对于这些流传于世人的,不实的负面评价,雅典娜倒是从未在意,可她每次都会气得横眉怒目。

“哦,忘记问你了,你是哪个神殿的?还是家族子弟?”

“雅典娜神殿的。”

“呃。”少女俏脸明显一个尴尬。

“如果你在意,我可以现在就下行车。”金毛克制着,保持礼貌,换做以前早爆发了,非争个高低不可,但在克里特(雅典娜)殿下身边待得越久越学会自制。

“不用,不用。”对方居然露出怜悯的神色:“在那种地方侍奉很烦闷的吧,听说清苦不算,还很苛刻,简直是受罪吧?!”

金毛嘴角一抽,眨了眨眼,心下:受罪不至于,但苛刻还是有的。在雅典娜神殿任职必须恪守其职,严格遵循神殿规章制度,比如早起不能迟缓半分,比如衣装必须保持整洁绝不能有一点点的污渍,比如任


何殿内不得大声喧哗,又严禁在指定场所之外的地方吃东西,比如……太多了。

“很压抑吧?”对方嘴里嚼着瓜果问道。

“习惯就好。”金毛撇撇嘴,又比如必须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才能说话!!

“好可怜啊。”对方表示同情摇头:“哎,要是有机会申请来我殿下这里吧。”

金毛一个摇头,别的地方纵然再好她也不想去,因为……

“哦,对了,之后你可别说你是雅典娜神殿的人,不然这次科考你准完蛋。”对方提醒道:“总之你看我眼神形式,我会帮你顺利过考的。”

金毛微微一愣,对方竟不在意彼此效忠神殿的对立,还主动愿意帮自己,不由心里一暖。感激的道了声:“谢谢。”

“你和那些学院的人不一样。”对方突然一笑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哼,有些人知道我是阿尔忒弥斯殿下的人会特意来巴结我,有些人则因为我是特招生而嫉妒,背后搬弄是非,胡言乱语。”

金毛耸肩,难以理解那些人的想法,自己从不会因为对方身份的贵贱而媚上欺下。换句话说,金毛的单细胞世界里:神王和乞丐是一样一样的。

“快到了,你看——”

随着对方手指所向,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密林出现在不远处,山顶一座宏伟神殿屹立,那便是月亮女神阿尔忒弥斯的住所。

行车飞快穿过植被繁密的树林,一片被精心修剪打理的庭院引入眼帘。

“卡丽斯托,你回来了?”行车方才停稳,已有两名侍女前来迎接。

少女应声推开门,一跃而下,而金毛此时才知对方的名字。

“殿下呢?”卡丽斯托问道。

“去东面的森林了。”一名侍女从她手里接过行李,另一名则俯身为她清理鞋上的污渍,金毛见在眼里:她在这里职务很高吗?是像卡林那样的神殿总管吗?

“殿下独自一人去的吗?”

“带着好几名随侍。”

“那今天要玩大猎杀了呀?太棒了。”卡丽斯托露出兴奋,转身对金毛道:“走,带你开开眼界去。”

不过一会儿功夫,侍女为她们牵来两匹飞马。

“哎?这是军马啊!”金毛颇为吃惊道,阿尔忒弥斯没有军职,怎会有军马?!再仔细一看,居然还是纯种金蹄飞马,将帅级别的坐骑。

卡丽斯托一脸平淡:“我殿下喜欢呀,神王特意命人繁殖了几匹优良纯种飞马赏赐给殿下的。”

这,这就是所谓的特权吗?惊讶之余金毛内心说不上哪般感触。

“快上马,带你玩去。”话音未落卡丽斯托已越上马背迎风而起,金毛忙紧随其后。

前者轻车熟路,片刻便领着金毛落在一片水流清澈的林中,不远处隐约有女子嬉笑玩闹声传来。

“嘘——”卡丽斯托对她调皮地眨了眨眼睛,领着金毛手蹑手蹑脚地往泉水那边去。

“干嘛呀?”金毛压低声音问她。

“偷窥啊。”

啊?没等金毛瞠目结舌,卡丽斯托已拨开遮挡在面前的宽大绿叶,眼前一片五光十色——

鸟语婉转,清风拂面,冰雪肌肤,秋水之姿的少女们使人不禁心潮澎湃。

其中一名女子更是如水仙般冰清玉洁,婀娜多姿,美得挪不开眼睛。

“噗嗤”卡丽斯托回眸见金毛一脸呆萌,笑道:“瞧,你口水都滴在身上了。”

“啊?没有吧。”金毛忙捂嘴,也不管有没有那样失态啊。

“谁在哪里?出来!!”一名少女似是发现了她们,话音未落一把长剑呼啸而来,若非两人身手皆还敏捷,定命中无疑!!

“殿下?”避开突击的卡丽斯托迅速站出来,笑嘻嘻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卡丽斯托?!”扔出长剑的少女当即神色一变似是惶恐:“我,我不知道是你,妳好端端的干嘛躲在哪里?”

“我又没怪你。”卡丽斯托冲着对方扮鬼脸,身旁金毛露出帮个脑袋。

“她是谁啊?”少女见从树丛中又冒出来一个人,微微一愣。

“我同学。”卡丽斯托拍了拍金毛的肩膀。

“你不知道我不喜欢陌生人来森林里吗?”那名如水仙般美丽的女子一开口,所有人便洗耳恭听。

“嗯……可是殿下,她在学院里很照顾我。”卡丽斯托双手合十卖萌道:“就带她一起玩好不好嘛?”

果然,她就是阿尔忒弥斯?!众神之王最宠溺的掌上明珠?!

“哦?”阿尔忒弥斯微扬了柳眉,不见其动作已来到她们身边,金毛本能的防卫性后退了一步,下一瞬却让她惊得滑到在地。

吻!堂而皇之的吻!!众目睽睽之下毫不避讳的接吻!!

深吻,带着挑dou,阿尔忒弥斯旁若无人的将卡丽斯托掌控在手中,手指轻抚对方两只小白兔,修长的腿抵住其花瑞。

“殿下……”卡丽斯托双颊绯红,却更加主动的迎合着阿尔忒弥斯。

啊!!!金毛坐在地上双手捂住脸颊,这是什么操作?幻象森林吗!怎么可能啊?!卡丽斯托和阿尔忒弥斯居然当众调晴!!再旁观周围众人,原地俯首欠身但丝毫没有半点惊讶!!

这,这,这,这也太,太,太,太好了吧!!呜——捂嘴,金毛快被感动哭了,她们这也太幸福了吧——

羡慕之余内心却微微一闷,自己永远都不可能(与克里特殿下)这般的吧。

许久,阿尔忒弥斯在对方耳朵上狠狠咬了一口才肯放过。

卡丽斯托嘟嘴撒娇:“哎吆,要变成一只耳了!每次都咬这只。”

阿尔忒弥斯装作没听见,又再她小兔子上咬上一口,方转身上下打量金毛。

噌的一声跳起,金毛站稳行礼:“阿尔忒弥斯殿下,我是来……”

“她是来一起狩猎的!”卡丽斯托忙将其打断,且密音:等狩猎回来再提税收的事情。

金毛一愣,不解的看着卡丽斯托,密音:先考完试再陪你们狩猎不行吗?

那你就等着挂科吧。对方答道:但这辈子都别想在这门上过科了,殿下最讨厌别人破坏她狩猎时的心情。

好,好吧。就当金毛妥协时,阿尔忒弥斯突然笑道:“你是雅典娜神殿的那只金毛吧?”

金毛一怔,就连卡丽斯托都一愣。她怎么知道的?

“咯咯咯”笑声如莺,阿尔忒弥斯再次打量金毛:“我姐姐的品味真是越来越差了,看看我的卡丽斯托再看看你简直天壤之别啊。”

啊?被发现了吗?金毛心下一阵慌张,若是被她知道自己和殿下的关系……绝对不行!当下矢口否认:“我和殿下并非你们这种关系,我只是她的学生!”

阿尔忒弥斯似笑非笑:“卡丽斯托也只是我的学生啊,不过就是能随意进出寝殿的这种罢了。”

“我出入殿下的寝殿不是你想象的那样!”

“哦?原来传言你出入她的寝殿是真的喽?”

金毛话一出口才觉中计,忙争辩道:“我出入寝殿是因为兼任护卫一职,没有,没有……”

“没有如何?”阿尔忒弥斯慢慢逼近她,待到身边,凑近她耳朵,道:“我都怀疑她还是不是处子之身。”

“当然是!!”金毛陡然恼羞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阿尔忒弥斯再次挑衅。

“我,我,我就是知道。”金毛登时气得发抖,若她再出言不逊,自己就削她!!什么考试挂科去T吗的!!

“咯咯咯,你又没验证过,怎么就知道了?还是说你验证过啊?”阿尔忒弥斯无视金毛怒目。

“殿下……”卡丽斯托这才发觉不对劲儿,想要帮忙却又插不上嘴。

“阿尔忒弥斯殿下!请您收回刚才的话!”金毛深吸一口气(暗暗告诫自己冷静),突然正色道:“雅典娜殿下是你的长姐!!”

“哦?那又如何?”

“她是神王嫡长女,奥林匹斯嫡长公主,质疑她的清白就是质疑奥林匹斯王室的清白,有辱众神之王的颜面。”金毛居然没有暴走而是不卑不亢,言辞凿凿道。

一愣,阿尔忒弥斯一时无言以对。

“你手里的是什么?”那名投掷长剑的少女献媚讨好的将文书夺过,递交给阿尔忒弥斯。

“殿下,这是我们这次的科考内容。”卡丽斯托见状忙先告之:“她不认识路,是主动我提出带她来的。”

“哦?你挺热情的么,”阿尔忒弥斯瞬间沉了俏脸,且阴晴不定:“未经我许可把陌生人带入森林偷窥,而且还是雅典娜神殿的人?上次那个闯入森林的少年叫什么来着?后来怎么样了呢?”

投长剑的少女即刻回答:“他叫阿克泰翁,被变成一只鹿让猎狗们撕碎了!!”

“是我茹莽了!但她绝对没有要冒犯您的意思。”卡丽斯托竟是“噗通”跪地。

寂静,这一刻林中突然静得出奇,所有人惶恐屏息,只有金毛无畏地望着对方,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。

笑,阿尔忒弥斯嘴角泛起难以琢磨的笑意,对卡丽斯托道:“小傻瓜,你起来吧。不过今晚可要好好罚你坐木马!”

卡丽斯托顿时脸颊绯红。(她们之间的暗语,是嘿嘿嘿时的特殊姿势)。

旋即,阿尔忒弥斯将文书丢还给金毛:“你陪我一起去狩猎吧。”

金毛接住文书:“那这些税收什么时候交纳呢?”(金毛死脑筋一时改不了了。)

“哼,如果你能赢我,我便不计较你之前的无礼,且会考虑如数缴纳。”

“我输了呢?”

“挂科外加挂人喽。”

“挂人?”

“擅闯我领地者向来杀无赦。”

卡丽斯托在一旁神色一紧,殿下真的想至金毛于死地吗?世人皆知阿尔忒弥斯擅骑射,世无双。

金毛蹙眉,觉得不公平,且根本是两回事儿,便道:“虽然我并非擅闯但若你执意认定,且不巧我狩猎又输了,愿任凭处置。但税收还得交纳,到时可以交给卡丽斯托让她带回学院如何?”

“咯咯咯”阿尔忒弥斯忽而笑得花枝乱颤:“果然是她神殿的人啊,就喜欢装正义,立形象。”

“殿下如果答应,那么我奉陪。”

“如果我不答应呢?”

“那我就回去如实告诉院长,殿下拒绝缴纳相关税收。我挂科事小,殿下逃税的名声传出去事大吧。”

“放肆!!”掷剑少女当即提剑厉喝。

“哦?你觉得你能这样安然无恙的离开吗?”阿尔忒弥斯再次转了神色,渗出一丝冰寒。

“不能。”未想金毛没有丝毫慌乱,冷静回答道:“但雅典娜神殿的人也不会轻易罢休,我是由同学带来做期末测试的,如果在这里出了意外总要调查个水落石出吧。”

“你这是在威胁我吗?”阿尔忒弥斯昂起那美丽而骄纵的下颚,轻蔑冷笑。

“不是。”

众人一愣,包括金毛,回答‘不是’的那个声音清冷而熟稔,太熟悉了。

“雅典娜?!”阿尔忒弥斯更是惊诧。

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块桃酥(酥四时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