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合花园里的一只花匠,挖坑种植防虫除草洒水,等花开。 ヽ(*´з`*)ノ

《淘气的惩罚》2

偏殿

餐桌一尘不染,餐点却十分简单,若无宴请雅典娜不喜铺张。

烦躁,不安,焦虑,金毛已多日未见她。

“咔”随着殿门被推开的声音,在卡林的陪同下雅典娜缓步而来。

“克里特殿下!”金毛急躁性子,未等两人来到餐桌前,噌的一声起身:“有关妮……”

“卡林,告诉她们餐后果酒不必准备了……”雅典娜却连目光都未落在她身上,小声吩咐着卡林。

“是,殿下。”卡林领命欠身离开时甩了金毛一个冷冷的眼神。

“克里特殿下,我想知道……”金毛再次开腔。

“坐下,这是最基本的礼仪。”雅典娜仍是未看她一眼,若这金毛机灵点就该发现她从进殿时便冷着脸。

金毛迟疑一瞬,还是听话的坐下了。

雅典娜取了几颗橄榄,放入面包中,浅尝一口缓缓咀嚼。金毛最是佩服她,无论吃任何食物都不会掉落碎屑,更不会有任何声响。

“面包略微烤过了。”雅典娜对身边侍女道。

“我这就让她们再做新的……”侍女忙欠身。

“不必了。”雅典娜优雅微微抬手。

“下次会注意的……”

“没有下次。”

“是!是殿下!”

金毛见她一直不搭理自己,提高嗓音:“之前关于那个妮姬,我想知道……”

雅典娜微微蹙眉:“想知道什么?”

“妮姬!她是谁?”

“胜利女神。”

“谁的?”

“我的。”

“什么关系?”

“从神,附属神。”

金毛当下语塞,盘算了整下午的纠结一气呵成的都问了,但等于白问,这些自己都知道!!

“她是最好的。”雅典娜竟当着金毛的面,毫无掩饰的正色道。

一怔!金毛瞪大了双眸,半响未缓过神。出生以来,她第一次如此受挫。自己不才是最好的那个吗!

“科目成绩是怎么回事儿?”

咯噔?金毛又一脸懵,那个卡林不是说不想让殿下知道自己的成绩吗!怎么还是告状了,不禁轻声嘀咕:“卡林好卑鄙。”

“你不用怪卡林,是老师们直接向我汇报的。”雅典娜声音平缓语气却是严厉:“给我一个充分的理由。”

金毛心下一阵委屈:因为你最近都不理我啊!沉默许久却道:“没理由。”

雅典娜冰蓝双眸这才缓缓望向她。

金毛咬唇,稚气脸庞带着倔强道:“因为你说只有弱者才会给自己找理由。”

冰蓝双眸当即流露赞许且藏着宠溺,倾世容颜却是不动声色,少顷缓缓道:“所有挂科的项目即日起重修。”

“啊?”金毛拉着长音,满脸写着不情愿。

“妮基从未挂科,等你向她那般优秀,我会告诉你关于她的事。”

“那她,她,她”金毛涨红了脸,那句困扰、猜忌且弄得她心神不宁的话憋着就是难以启齿:她有没有陪你睡觉?

自己问不出口,可心里好难受。

雅典娜见她纠结支吾半天,早猜到她所想,瞬间起了戏谑之意,嘴角扬起一丝浅笑:“嗯,她倒是和你一样,总爱黏在我的美人靠上……”

啊!那就是说,她也能进入殿下的寝殿!!金毛心口如有大石砸中,闷堵发慌。

“妮姬偶尔也会淘气,偷偷地……”

“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!”金毛碧眸隐有泪光:“管我什么事?我不过一个学生!你们的事我不想知道!”

雅典娜微微扬眉,心下窃笑,若非有她人在场,金毛这神情真叫她想要亲一口那脸蛋儿。

“殿下。”卡林从殿外走来,欠了欠身,近乎耳语道:“法庭那边又传来消息……”

雅典娜当即转了神色,冰蓝双眸缓缓流转,而后点头:“我知道了,赫拉那里我自会安排。”

这几日,她一直在战神山的神族最高法庭忙于厄里斯在亚特兰蒂斯的案子,然而厄里斯贵为公主,且又是当今神后赫拉所生,众议员皆有顾虑,给此案带来诸多影响,这才导致如此费时费神。

“吃东西吃的满桌都是,像什么样子!”卡林也是心烦,便拿金毛出气:“半神异种就是不入流。”

“你,你,你看我怎么都不顺眼!我走就是了。”金毛这下真是炸毛了,都不向雅典娜告退,转身扭头就走。

“殿下,你看她之前的脾气又来了!迟早再惹出事端!”卡林见状乘势炮轰。

“你是要我让她离开?”

“属下不敢,但确实这么想。”

“那你去赶她走吧。”

“真的?好!”

“你也不必回来了。”

卡林被她气得直瞪眼,拉着脸:“不像话!”


评论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块桃酥(酥四时) | Powered by LOFTER